page.jpg
對我來講今年是很old school的一年啊~~~






不管是寬褲還是高領就真的都是我學生時期所流行的啊
(好啦,學生時的寬褲是喇叭褲那種)
(啊該不會,明年換流行喇叭褲了吧xd)
所以今年的流行對我來講真的特別有親切感
以前的流行性沒替換的那麼快,這些元素我還真的穿過不少春夏秋冬呢







IMG_1735.JPG
dress #miss chic
jeans #banbi.co
shoes #new balance
bag #zara



IMG_1641.JPG

今年雖然流行高領沒錯
但其實我短脖人不適合太高的款式
這件對我來講就有點過高,正面拍會像沒脖子那樣
所以比較高脖的款式,我的破解之道就是拍照時絕對要側面示人
無論如何都要露出點脖子的線條才不會像沒脖子那樣





IMG_2879.JPG

top,trousers #mooncatt
boots #YOURZ
bag #forever21



IMG_2840.JPG

統一色系的穿搭就是只有一個帥字!!!

不過這天的OL穿搭去逛士林我整個好格格blue





IMG_2119.JPG

dress #mooncat
boots #YOURZ
sox #itmania
bag #taobao #淘寶



IMG_2116.JPG

太高領我無法,但翻領就還好一點
至少還算能看到些脖子肉





IMG_2619.JPG

top #miss chic
jeans #banbi.co
boots #YYOURZ
bag #merimies



IMG_2480.JPG

短脖人之於我,最適合的款式就是像這樣的微高領
然後我脖子既短又粗,微高領再帶些寬度會更好



IMG_2476.JPG

會讓我的脖子看起來比較細長
就和穿衣要藏肉顯瘦一樣的道理





IMG_2954.JPG

top #miss chic
trousers,boots #ms.1983
bag #merimies
sox #itmania


IMG_2971.JPG

IMG_2931.JPG

帶有個人風格的穿搭,佐以流行的元素,就是當季最時尚的範兒了(嘿嘿)





IMG_3006.JPG

top #mooncat
trousers #YOURZ
shoes #new balance
sox #itmania
bag #Vanessa Bruno





IMG_2283.JPG

top #mooncat
jeans #miss chic
shoes #o'clock
bag #taobao #淘寶



IMG_2266.JPG

比起寬領,像這樣的窄領款式當然更保暖些
風透不進去真的差很多





IMG_2710.JPG

top,boots #YOURZ
sox #itmania



IMG_2672.JPG

放在最壓軸介紹的則是我最鍾愛的衛衣款高領



IMG_2767.PNG
IMG_2650.JPG

還有人記得我從去年就著迷的在蒐集著各式各樣衛衣嗎
各種款式都不容放過,這件是微高領下開叉款





IMG_1335.PNG

top #YOURZ
jeans #miss chic
shoes #o'clock
bag #taobao #淘寶



IMG_1284.JPG

而這件是我的最愛
除了一樣有今年流行的微高領元素外
那如同宮廷般寬大的收縮袖口更是它迷人的最大要點





IMG_1810.JPG

top #YOURZ
jeans #miss chic
shoes #o'clock
bag #taobao #淘寶



IMG_1855.JPG

top #YOURZ
jeans #miss chic
shoes #nike
bag #GUCCI


這件的衣長就短了點,第一次穿時的換湯不換藥配skinny其實沒那麼突出
換成bf jeans就有比較chic了(sporty chic)

然後這件微高領的領口窄了點
我粗脖人穿起來脖子的舒適度就比較差
粗短脖人,記得今年在流行的當下,也要選對款式,才會時髦又速洗啊





IMG_2402.JPG

dress #ms.1983
shoes,hat #YUinKR
bag #Vanessa Bruno



IMG_2300.JPG

這件要說是高領其實有點牽強
但和我別件比就真的領口有比較高啦
不然這類的衛衣沒有加上高領元素的話,有些領口都會開得稍大點
記住!今年要時髦的關鍵就是領口千萬不能開太大啊
不是今年款的領口如果有比較大的話,就圍條圍脖去破解也是不錯的辦法啦







雖然這篇的重點是介紹高領
但我還是想亂入一下衛衣這個我愛不釋手的好物
就真的好穿好保存好清理嘛
就算最後穿到再破爛也都別有一番vintage的味道
再不然當家居服也很合適

看到這邊,我這篇文章的重點總結其實只有以下一點
和我一樣粗短脖人,挑選的方向請往微高寬領去準沒錯


follow me in Instagram ☟☟ ☟








2 Comments

  1. 今年冬天我也喜歡有點高領的毛衣,很方便,因為有時候會不想使用圍巾(會覺得有點卡卡的)
    by swww693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短脖人也不喜歡圍巾
      所以今年有高領我完全不用圍巾了(丟)

      刪除

技術提供:Blogger.